16只奥斯卡评委

地狱神探夏洛克小姐(完整版)5(r15)

重点:本文推荐15岁以上观看。
据说有敏感词……某些部分做了处理,会影响阅读,大家将就看吧……



很快她们被带到一处两层高的简易工房,其他房间都闲置着,只有二楼尽头及川祟常用的房间有生活痕迹。那房间门口堆放了大大小小的垃圾袋,数米开外就能闻到刺鼻的酸臭,及川踹开门,屋内垃圾满地,生活用品乱七八糟地丢地到处都是。

夏洛克推开和都抢先进入,在唯一的起居房间中央转了一圈,扒开小木桌上吃了一半、已经泛霉的吐司袋和各种旧“言情”(同音,自己想)杂志,打开了桌上半新的台式电脑。

没有开机密码,社交账号直接登录。

和都扫了一眼屏幕,ID“正气凌然的小可爱”,论t回贴里频繁出现的尖锐骂r字眼让她大开眼界。

及川靠近和都,小声地问:“你们在帮jb()d做事……是在调查杀r案吗?他杀r了?”

和都不置可否地微笑敷衍。

及川说:“快点抓住他,那种人z不知道还会干出什么事来。”

和都选择将注意力集中到夏洛克飞快翻阅的邮件上,她发现她停在一条邮件备份上,时间显示邮件是24天前送达的,寄件人邮箱名字是“Odani505@ms.cn”,备注ID是“肥羊”,信件内容如下:“条件OK,后天我会亲自过去考察。”

夏洛克问:“他在做生意?”

及川嗤笑道:“怎么可能,谁会蠢了吧唧地跟这种垃圾做买卖。”

“不过我最后一次在路口看到他时,他很兴奋,”泷悠辅回忆道,“脸洗得很干净,还买了新衣服。”

“他有提起过会在哪里碰面吗?”

及川摇摇头,突然泷悠辅说:“说起来了,那几天他都围着我们的蜜蜜j地转。因为他从来不收拾的,那几天却收拾得干干净净,所以我记得非常清楚。”

两人与少年们临别时,及川想要和都的联系方式,他害羞地抓着后脑勺。

夏洛克翻了个白眼,余光扫到及川右臂内侧的北斗星纹身,立即强硬地抓住他的手腕,追问道:“为什么要纹这个纹身?”

及川被她突如其来的举动整懵了,吃痛吼道,“我纹了又怎样!很酷,不行吗?”

“啊哈哈,这个纹身是‘码头医院’的符号,是我们这里特有的护身符啦,”泷悠辅连忙解围道,“就是传出‘杀(r)医生’贵故事那个医院。听我奶奶说,他们那辈人对那家医院感情很深,好多人都受过森脇院长的恩惠,院长不仅替他们治病,还教他们识字,会给他们布嗯嗯讲嗯嗯,他们现在都还在拜‘海星圣母’,还让爸爸把北斗星印在船上,说是这样出海就不会迷失方向、保佑丰收,不过现在会用这个符号的人越来越少了,真实一定是听了我奶奶的话觉得超酷才会去纹的吧。”

夏洛克放开及川,掏出一只证物袋,递到泷悠辅眼前问:“这个,见过吗?”

塑料袋里正是刚才发现的那串钥匙,小鸟排列而成的正是北斗星的形状。

“小鸟北斗星……是‘码头医院’的符号,我在奶奶和院长的合影上见过。”

“院长的全名是?”

“好像……”泷悠辅歪头回忆,及川真实立即补充道,“森脇彰。就是那个没能逃出火灾的杀r贵医生。”

夏洛克转身给礼纹拨了个电话,和都慌忙道歉告辞。

“j部,关键词一‘码头医院’、二‘海星圣母’,我要你能查到的所有资料。”

“‘码头医院’……?‘码头’,啊……”礼纹轻抽口气,“这个词我刚入职的时候听前辈提起过,似乎是jb()d史编撰室……嘶——嗯……还是特搜对策室的灵异、未解决案件……?我知道了,我会亲自下去一趟。还有别的发现吗?”

“我们跟踪到一个工厂,在里面大丰收,有个跟‘码头医院’相关的有趣线索,这个证据你要好好调查一下。如果这件事与‘码头医院’有关,那就不是一起单纯的‘它’s案,这里面绝对有人在捣贵。”夏洛克转动亚力克钥匙扣,“工厂的位置和现场照片我刚才已经发给你了……还有及川祟的住所。另外,发现及川祟的屎体时,他穿的衣服是新的吗?”

“还有个吊牌没剪,虽然已经泡涨了,不过款式是今年优衣库的合作新款,价格还挺贵的,前几天我内人她啊刚好给我买了夏季新衣服,有些因为大小不合适还特意拿去换了一下,幸好当时没有剪吊牌。啊,夏洛克,你再发一下消息,我这里什么都没收到——”

夏洛克看着只有一格的信号,连续用力点了4次再发送。

终于电话那头有了动静。

“柴田——这个位置是夏洛克刚发现线索的地方,你去带f医过去一趟。”

和都大概能想象出柴田此刻的表情。

回程的车上,和都有些迷茫,她自言自语地说,“人为……什么样的人居然会干出这么残忍的事……到底几时才能抓住凶手,又只能等礼纹先生的消息了吗……”

“哼,你啊,只是在看却不观察,当然还有线索可以调查了。”夏洛克举起在入川祟房间打印的纸张,上面是那条备份邮件,她指着寄件人的地址,“这个人叫小谷政佑,2008年入职东京金星工程建筑有限公司,同年注册了该账号,一直用于公务。”

“慢着慢着,”和都挥手打断她的滔滔不绝,“为什么你会知道的?”

夏洛克邪魅一笑,晃着手机说:“当然是找眼线了,网络时代没有隐屎,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知道你那么详细的信息?”

和都惊异张嘴,大声叫到,“小心!”

话音未落,嗙的巨响,夏洛克一侧的车门遭到撞击,她急踩刹车,瞬间一团团黑压压的东西撞破挡风玻璃冲入车内,伴随着吱吱乱叫,又很快飞散——从夏洛克的挎包里传出连续的高分贝尖叫,驱散了那些东西——夏洛克抓住一只细看,是蝙蝠。

“呀啊——”

和都的惊叫声。

夏洛克转头看去,和都已被拖下了车,胡乱飞舞的蝙蝠群里,一个人影若隐若现,它掐着和都的脖子,嘴里伸出筷子长度的细长肉刺,对准她的眼部泪腺准备c进去,从它口腔发出的强烈吸力令和都眼球外凸。

“闭上眼!”夏洛克喊道。

和都赶紧听从,人影不满怪叫。

夏洛克右手举起一只被打开的火柴盒,如扣抓玻璃般的高音再次响起,围绕在人影身边的蝙蝠变少,夏洛克借机左手臂前甩,顿时人影的头部被一把军刀扎穿,一声怪异的叫唤后,人影呼地自燃,蝙蝠四散。

“咳……咳,那是什么?!”和都抚着颈项,惊魂未定地问,“也是‘它们’?”

夏洛克不答,紧盯渐渐烧尽的黑团,猛然伸手从火球里抓出个东西。

一只没有燃尽的纸人左腿。

“……是个警告……有人不想某些事情被知道,”她翻来覆去看了几遍,将它和合上的火柴盒丢进挎包。

接着她捂着额,将一枚指甲大小的金属蝴蝶胸针丢给和都,责备道,“虽然我没想过你能帮上什么忙,但你居然连自保都不会?我们还没解除联结,你要是受伤了我也会倒霉的!虽然联结程度只是‘交接’,但你要是屎了,也会让我浑身难受一个月!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和都羞愧埋头,她试着改变话题,“那个……你的车……”

夏洛克对车门上的凹陷狠踹了一脚,“上车!”她用力关上车门,命令道。

“zhuang甲车会不会好点?”

和都听见她喃喃低语。

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

热度(13)